:::  =更改E-Mail、撥接密碼說明= 

士林高商網管中心製作 

[一.利用telnet連線] [二.登入系統] [三.修改密碼] [四.登出系統]


注意事項:

1.本校提供給師生的
 (1)E-Mail電子郵件
 (2)電話撥接
 (3)製作個人網頁的FTP帳號密碼
 (4)首頁之留言板、討論區
 所使用的帳號、密碼為同一組,因此依據以下的方法更改密碼後,上述四種服務的密碼都會一起改變。

2.請謹記自己的帳號密碼,若遺忘自己的帳號、密碼,請進入網管中心網頁下載查詢申請表,填好申請表再依說明進行查詢動作。

3.為保障自身的權益,密碼切勿告知他人。

一、利用telnet連線

1.從[開始]功能表→[執行],開啟一個交談視窗,如(圖1A)。

2.於[開啟(O)]處鍵入[telnet mail.slhs.tp.edu.tw],視窗畫面如(圖1B)。
 (1)若是學生:主機連線網址為 mail.slhs.tp.edu.tw203.72.185.5
 (2)若是教職員:主機連線網址為 ms.slhs.tp.edu.tw03.72.185.10

3.連線成功後,會出現如(圖1C)畫面。


更改E-Mail密碼說明圖例1
(圖1A) 

更改E-Mail密碼說明圖例2
(圖1B)

更改E-Mail密碼說明圖例3
(圖1C)

二、登入系統

1.以自己的帳號、密碼登入,如(圖2A)。
2.登入成功後後,如(圖2B)所示。


更改E-Mail密碼說明圖例4
(圖2A)

更改E-Mail密碼說明圖例5
(圖2B)

三、修改密碼

1.於登入後的提示字串後鍵入 passwd 指令,如(圖3A)。
2.接下來,會請你輸入舊密碼(Old Password),之後再輸入兩次新密碼(New Password)以示確認,如(圖3B)。


更改E-Mail密碼說明圖例6
(圖3A)

更改E-Mail密碼說明圖例7
(圖3B)

四、登出系統

1.於提示字串後鍵入 exit 指令,登出系統並中斷與主機的連線,如(圖4)。
2.密碼依上述步驟修改後,E-Mail電子郵件、電話撥接、製作個人網頁的FTP帳號密碼三者可即時生效,唯首頁之留言板、討論區會每週定期以批次檔更改,故需約一週後才能生效。


更改E-Mail密碼說明圖例8
(圖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