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系統存取政策及使用管理規定 

 


壹、 系統存取控制
一、

使用者應尊重其他使用者之隱私與使用權,不得擅自使用他人帳號或修改他人檔案、資料或密碼,亦不得置放或散佈侵擾其他使用者之程式或設備。

二、

使用者不得非法侵入未經授權的電腦系統,亦不得企圖損害或更改電腦系統、 網路系統或其置放之資料。

三、

使用者應善用電腦與網路,避免造成電腦資源之過度負荷或網路的壅塞, 避免同時間於同一部電腦系統執行過多程式、於網路上傳送多份大型檔案。

四、

使用者於電腦及網路上安裝、使用、下載或散佈之程式、資料庫及其他著作物應遵守智慧財產權有關規定。

五、

使用者之業務相關資料,非有必要請勿存取在網路主機,請務必存於個人之存取裝置(如行動碟)以防資料遺失或機密外洩。

六、

離(休)職人員於辦妥離(休)職手續後,即取消使用校內各項職務相關資訊資源之權限。

七、

校內人員職務調整及調動時,將限期調整系統存取權限。

八、

系統使用者密碼需於每學期末定期更新。

九、

系統服務廠商以遠端登入方式進行系統維修時,應與系統管理者聯繫,並負相關安全保密責任。

 

貳、 網路安全管理
一、

與校外網路連接之網點,應設置防火牆及其他必要安全設施,控管校外與學校內部網路之資料傳輸及資源存取。

二、

為確保校內資料安全,涉及機密性、敏感性及未經當事人同意之個人隱私資料及文件,不得上網公布。

三、

網站存有個人資料及檔案者,應加強安全保護措施,防止個人隱私資料遭不當或不法之竊取使用。

四、

不以電子郵件或其他電子方式傳送機密性資料及文件;如有電子傳送之需要,應使用加密或電子簽章等安全技術處理。

五、

為防止電腦病毒及其他惡意軟體入侵,請採取必要之預防及保護措施,以確保系統正常運作。

六、

禁止以私人架設網路連結機房內之主機電腦或網路設備。

七、

禁止使用者私自將無線網路存取設備介接至校園網路。

八、

「系統存取異常」、「異常的登入程序」等資安異常狀況發生時,請通報資訊組。


回上頁